Alanstia 🌠

繁/简皆可
頭貼為朋友贈圖勿用
赫奇帕奇/雷鳥學院/主坑歐美日
光遇偏好獨立oc和世界觀考據(已淡)
原神凱/迪/溫/散四廚!

【 光遇oc日记】一位新朋友

写了一篇短文来记录国际服新认识的外国朋,除了对话用英文有翻译外,还加了些私设,不过大体是不变的,阅读愉快!  (好久没写文了希望不会太糟🙏)


又是一个悠闲的午后。

Gondul做完例行公事后踏着轻松的步伐来到云野,找了一个没人的空地坐下闭目养神。 充满清新气息的微风轻抚她的发丝,脚下是柔软的草地,周围是热闹的婉转鸟鸣与其他光子不近不远的轻松谈话声,她的宠物鸟此时正舒服的趴在肩头打盹。


突然,一阵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琴声牵动她的思绪,她半开着眼循声望去,只见一位陌生光子在底下大厅的水池边卖力的演奏着,他陶醉于自己的音乐,与一旁在桌上聊天聊的正起劲的光子们形成鲜明对比。


她站起来拍拍裤子与斗篷上的土灰,从高台上往下纵身一跃,轻手轻脚的来到那位演奏者的前方,深怕打扰到他。 对方似乎没有注意到前方多了一位听众,仍旧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中,指尖在键盘上灵活跳动,宛如正在跳华尔滋。 又过了一会儿,乐曲终于结束,Gondul以热烈的掌声与飞吻向演奏者表示自己对于音乐的喜爱,对方终于抬起头看她。


对方先是愣了一下,但立刻礼貌性的鞠躬加上飞吻,心火在一瞬间碰撞,她终于看清了对方样貌。 他戴着一顶草帽与黄鼠狼面具,穿着黄上衣与深色紧身裤还有白斗篷,散发着一股夏日气息。 虽然因为面具看不清情绪,但Gondul可以感觉到对方心情很是愉悦,简单的打了招呼后,下一曲的音乐声立即响起,双方都没有再说一句话,时间飞逝,他们你一曲我一曲的以音乐交流,好不快乐。


在对方弹累休息的空档,Gondul从旁搬出了一组双人椅「要不要休息一下呢,一起聊聊天如何?」对方轻点了点头「好啊,谢谢邀请。」


「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我是Gondul。」


「妳好呀,可以叫我Ken,真是个美丽的名字。」


Gondul不好意思的道着谢,并称赞对方的音乐让她很是喜爱,两人愉快的交流关于音乐的事物。「谢谢妳,我很久没有和人交流的如此开心了,愿意成为我的朋友吗?」她先是有些讶异,但立刻微笑着点了点头,能够认识有相同爱好的光子是件值得高兴的事。


 「请等我一下,我去换套装扮。」对方丢下这句话便跑向衣柜,回来时原先的帽子与面具都已替换掉,漏出他梳理整齐的短发,斗篷则换成了镶着金边的红金斗,与他的红狐狸面具十分相配,之前所拥有的夏日气息瞬间转为火红的热情。


「那个....请问你也喜欢动物面具吗?」


「是呀,这两套是我最喜欢的装扮呢!」


 Gondul暗自觉得高兴,之前总有光子不解地问她,明明面具戴起来并不舒服,她的脸上也没有疤痕之类需要遮挡,为何仍总是戴着面具呢? 面对这类的疑问,她总是笑而不答,伸出手让自己的宠物鸟可以停在上面休息,然后点头离开。


「来吧,我带妳去一个地方,我有一首歌想弹给妳听。」这句话把Gondul从刚刚关于面具的思考拉了回来,却也使她再次愣住,对方的身影与记忆中某个模糊身影逐渐重合。


「嗯?怎么了吗?」


「啊,抱歉没事,我们走吧!」她赶忙牵起对方的手,摇了摇头,告诉自己他们的声音并不相同,对方不是自己苦苦寻找的Aster前辈。


他们在柔软广阔的云海遨游,最后来到了一处人烟稀少的山洞。  「这里只有翼之光没有烛火,所以很少有人来,平常来这练习也不太会受到打扰。」他坐下来,拿出背后的琴开始弹,Gondul立刻注意到这首和刚才他在大厅弹的任一首都不一样,与其说是一首「歌」,刚像是「组曲」,同时还有些看似是他自创的和弦。 他弹了很久很久,Gondul也沉醉在这美妙的音乐当中,似乎忘记了时间。


终于,他压下了最后一声乐音。  「好了,就是这样啦,抱歉啊我很久没有弹那么长的曲子了,中间也忘了不少,妳觉得如何呢?喜欢吗?」「当然!这首歌它......太美丽了!」Gondul激动地告诉对方,她很久没有被一首歌这样感动过了。


「真的非常谢谢您!但是我想我该走了。」


「啊,不会的,我才要感谢妳愿意当我的听众,记得以前也是有一群朋友这样听我弹,只是他们......。」 Ken的眼神闪过一丝黯淡,把Gondul吓了一跳,赶忙安慰他「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当你的听众!有幸再听你弹一曲吗?」


Ken温柔的笑了「谢谢,当然没问题,明天下午再来这个洞穴找我吧!」


「好的,一言为定!」Gondul朝他挥了挥手,拍掉身上的灰尘起身离开。


「嗯,一言为定。」Ken朝她点了头,挥着手目送她离开。


「真是一位很棒的新朋友呢。」两人于心中想着同样的话语。


(完)


这是那天去山洞弹琴时截的图!  !


评论

热度(4)